2012年1月5日星期四

寒風吹散了影子又重聚

新年的鐘聲響了一遍又一遍,然後我知道了,一個故事的結束,新的篇章開始。然而我坐上了遠去的列車,汽笛長鳴,塵土飛揚,故土的最後一絲味道隨著車窗緊閉而消散,看著身後越漸模糊的故城,陡然間,似乎心底湧出了些許傷感、家人的叮囑,夥伴的告慰,那一聲聲夾著溫熱的問候好像還猶在耳畔,我對著故城的方向,掛一抹淺笑,娸芐怭那是一個旅者對植入他血肉的故土作最真的傾訴,或許是妥協於現實,或許是由心所始,出走,不解釋

靠著車窗,任窗外風雪大作還是小雨纏綿,只是瞇著眼透過厚厚的玻璃窗想要拼命的找尋著那抹安好,或是冬日暖陽,那是最溫馨的風景,車裡的時光,總那麼綿長與厚重,在那刻,我很好的代入了旅者的角色,聆聽,守望,淺悟,蘇張,終究還是過於稚嫩,在旅途的風雨里大搖大擺,然後摔得滿臉是泥,倔強的顛顛簸簸,對著陽光說,我也可以的

空間的轉換,地域的變更,角色的轉換,旅者的位置好像就是命運的擇中,然後在各個角落裡不斷更替著,越長大越孤單,我的理解是不是因為長大而偏離人群,而是這顆心在旅途中累了,不想再交涉,就會獨守空窗多寂寥,牆根的紅杏開了,卻未曾像一枝紅杏入牆來的那樣迫不及待享受溫暖,旅者的心,是一個槓桿,衡量你在未來的路上如何行走,然後我說,我本就是個旅者,由心而發的旅者,儘管稚嫩,但並不牽強。

街燈照著,有些冷冽的寒風吹散了影子又重聚,重複著正如冬天的歡歌,我雖然只一個人,可是在深淳的心裡,卻有火爐般的溫暖,我告訴自己,我是個旅者,由古至今,漂流的夙願,故土的牽扯,造就了那顆堅韌的心,牢牢守護著
QianTree Steal Qian'sThunder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