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星期五

雨中

天上的雨,可真大。望著這綿綿的細雨,我總覺得那是離人的淚水,它使我越來越多愁善感了,使我內心總是灰蒙蒙的。我不知道我是怎樣了,雖然是男子漢,可是感情也禁不住細膩起來了。

天上下起了小雨,不是麼?

總想起那個雨天,冬雨是那麼微妙,雨中的你簡直就是一首朦朧詩,雨水混合著淚水流下來,那含情脈脈的眼睛常常在我的眼前,難得我的心真的是這樣硬嗎?真的是鐵石心腸嗎?

我默然,天空和我均朦朧。

你含怨的雙眼和卷曲的劉海,苗條的身材和憔悴的等待令我心顫,我的心被無情地敲擊著,淚水不願湧出卻濕了腮邊。

總想起那個夏天,你匆匆的走了,我默然。鴻雁的到來,我杳然。當收到你跳動的心,我愕然。你走了,我悵然……

我常常問自己:“你對得起她麼?一個愛你的人?”我啞然。

雨依然下著,在那個細雨濛濛的雨天,沒有雨傘,你我都靜立與雨中,雨依然,風依舊,而思念已變。

“你為什麼不給我回信?”你含怨質問。

“你給我寫過信?”我愕然。

“怎麼,你沒有收到?”

… …

時間凝固了,語言也多餘了。

良久你緩緩抬起頭:“我是不能忍受相思的苦才給你寫的信,讓你表弟帶給你,你走時沒有給我留下可以收信的地址。”

“唉,這可真……”

雨密了,將我們都罩在雨簾中,你真切,我朦朧。

一滴液體滑下腮邊,是淚?是汗?還是雨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