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

腸旺煨面的做法

腸旺煨面做法:

大腸頭1條,大陸妹30公克,粿仔條150公克,豬骨煨湯600cc,姜片30公克,蔥1根,八角3顆,花椒1茶匙,鹽1/2茶匙,辣荳醬1茶匙,糖1/4茶匙

材料:

1.蔥洗淨瀝乾,切蔥花;大陸妹洗淨瀝乾水份,備用。

2.將大腸頭加入1茶匙的鹽(份量外)搓洗並沖淨,再加入1大匙的白醋(份量外)搓洗並沖淨後,放入沸水中汆燙約2分鍾,撈起備用。

3.取一鍋水,放入作法2的大腸頭與姜片、作法1的蔥花、花椒、八角一起煮約30分鍾,再將大腸頭撈起,以冷水沖涼後切斜刀成厚約0.5公分的片狀,備用。

4.取一鍋,放入適量的沙拉油,再加入辣荳瓣醬略炒,續放入作法3的大腸片一起拌炒約2分鍾後,加入豬骨煨湯一起煮,煮滾後轉小火,加入鹽、糖拌勻,續煮約15分鍾後,放入粿仔條和大陸妹,煮至滾沸即可。

腸旺煨面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腸旺煨面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腸旺煨面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腸旺煨面吧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