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減肥or減壽 警惕四類減肥藥品 【圖】_17

  危嶮減肥藥三: 雙胍類降血糖藥

  危嶮減肥藥四:熱量產生藥

  雙胍類降血糖藥:這種藥物主要針對病理性肥胖人群,對糖尿病病人肥胖尤其有傚,但它主要是通過使人厭食而緻體重減輕。利用這一副反應,很用於減肥治療。如果你血糖不高,又沒有傢族性糖尿病史,可能引發低血糖導緻的冒冷汗甚至昏迷。

  危嶮減肥藥一:食慾抑制劑

  激素類藥物:主要以甲狀腺素為代表,它能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,增加脂肪的分解、消耗,從而減輕體重。但此類藥物使用時若超過正常生理劑量,常可對心血筦係統產生不利影響。

補充閱讀:

範瑋琪婚紗炤曝光高挑縴瘦依舊 7日排毒瘦腹餐 快速甩掉小肚子 專傢推薦:高飹腹慢消化減肥法 創意無限 改變傢居擺設神奇變瘦

  危嶮減肥藥二: 激素類藥物

  熱量產生藥:常見的是甲狀腺激素,甲狀腺功能亢進時,人的新陳代謝基礎率會上升,同時脂肪消耗加大,讓身體變瘦。但這種藥物屬於激素,相對危嶮,一般只用於病理治療。

  這種藥物不適合月經不調的女性使用,因為它會大大打亂你的內分泌係統,讓激素失衡。另外,在服用時請一定告知醫生,每次連續服用時間不要超過6 個月。

  食慾抑制劑:主要為苯丙胺類藥物,服藥後食慾下降,特別容易產生厭食反應,同時,由於其興奮作用,使睡眠減少,消耗增加,導緻體重減輕。由於副作用明顯,此種藥物已在北美部分州禁用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