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女生專廚 巧克力摩卡蛋糕

  2、巧克力加入萊姆酒(或白蘭地)、奶油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備用(用溫水溫著);

  4、 蛋清加入白醋1~2滴,打30秒後分2次加入砂糖,打至硬性發泡;

  材料:

  3、 巧克力分2次加入篩好的粉,快速攪拌均勻,不要劃圈(用溫水溫著);

  7、烤箱170度預熱10分鍾,並在托盤加水;

  5、蛋清分2次加入蛋黃內,從下往上攪拌均勻,不要劃圈;

  8、 烤箱170度,中層隔水烤20~25分鍾,再改150度烤25~30分鍾即可;

  1、 巧克力切碎隔水加熱(50~60度),與牛油一起溶化;低粉過篩後和咖啡粉、肉桂粉(或香草粉)和鹽混合攪拌均勻備用;

  讓我們搞搞新意思,把這款咖啡引入西點裏面去。作出一款具有咖啡和巧克力味道的西點——重莫卡蛋糕,這個蛋糕具有濃鬱的巧克力和咖啡香味,口感又甜又軟,可以在元宵節與愛人一起分享。

  做法:

  9、 稍微放涼後,加入冰箱冷藏6小時或過夜。表面撒糖霜即可脫離模型切塊享用。

  Mocha咖啡相信很多女士都聽說過,就是卡佈奇諾(capuicno)+巧克力,一款很適合女士喝的咖啡。

  莫卡味道巧克力80g、卡佈奇諾咖啡粉20g、低筋面粉20g、萊姆酒5ml、肉桂粉(或香草粉)3g、鹽3g、 雞蛋2個、牛油30g、 奶油30ml、 砂糖50g,白醋與糖霜適量。

  6、蛋糕模型抹上牛油,把蛋糕糊倒入模型內,抹平;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