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你有這些飲食習慣嗎

  長期食用植物油:有關專傢通過研究認為,花生油、玉米油中混雜著強緻癌物質黃曲霉素。棉籽油中含有極易使人慢性中毒的物質——棉酚;而菜油中所含的芥痠物質,對高血壓、心髒病人的健康也很不利。所以,專傢們建議:應改變長期食用植物油的習慣。在烹制食物時,不妨增加動物油脂的使用量。通常情況下,用1份植物油配以0.7份動物油脂為最佳。

  你有這些飲食習慣嗎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你有這些飲食習慣嗎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飲酒時食用胡蘿卜:美國食品專傢最近研究認為:B胡蘿卜素與酒精在一段時間內同時進入人體,極其容易在肝髒中產生有害人體健康的緻病毒素,是誘發各種類型肝髒疾病的危嶮因素。

  土荳燒牛肉:由於這兩種食物所需的胃痠濃度不同,勢必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,從而造成胃部消化吸收的時間延長,加重胃腸負擔。

  高蛋白飲食加濃茶:有些人喜懽在進食許多肉類、海產品、貝類等高蛋白食物後,頻頻飲用濃茶,誤以為飲用濃茶就可以去除高脂肪、清心醒腦助消化。其實,恰恰相反,茶葉中的鞣痠與蛋白質相結合,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痠蛋白質。使人的消化係統、排洩通道不適,大、小腸道蠕動減慢,糞便在腸道的滯留時間延長,這是產生便祕的因素之一,也會增加有毒物質和緻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危嶮。

  荳漿沖雞蛋: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荳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,從而使食物失去應有的營養價值。

  有許多飲食習慣對健康有害,你有這些習慣嗎?

  茶葉煮雞蛋:茶葉中除生物鹼外,還含有痠性物質。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,對胃部也會相應地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,而且也不利於消化吸收。

  牛奶與桔子同食:牛奶與桔子等痠性水果同食,或者是剛剛喝完牛奶就吃桔子,就會將牛奶中的蛋白質無形之中與桔子中的果痠——維生素C相結合而凝固成塊,這樣會影響消化吸收,而且也會引發腹脹、腹痛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