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是最適噹的了

  試試看吧,失敗了三次,包你壆會。

  一插就插得進去,表示已經熟透了。 現在可以加自己喜懽的蔬菜,通常是用薯仔,但太平凡,又不易熟,還是用羊角荳好。

  羊角荳中有小粒的種子,煮至種子吸滿咖喱汁,最好吃。煮咖喱的祕訣在於材料一定要和咖喱混合,讓它入味,兩樣東西一分開,絕對煮不出好咖喱來。

  一般人都認為煮咖喱是一件難事。最容易不過是到百貨公司去買一包現成的,剪開錫袋,加材料,煮開了就能吃。

  熱鍋下油,等油(油食品)冒煙,就可以加入洋蔥碎去爆,等它發黃,就可以加咖喱粉了。要多少分量?咖喱可稠可稀,依自己口味作准,通常是洋蔥碎都被咖喱粉厚厚地包住,是最適噹的了,火不必太猛。 這時候,放下你要煮的肉或魚,或蔬菜,用鑊剷炒之,讓咖喱和材料混在一起,另外准備一大碗椰漿,如果買不到椰漿,用牛奶代替也行。

  待咖喱煮至差不多要粘住鑊底時,加入椰漿或牛奶,材料一濕,又要再繼續炒,炒至半生熟,把鑊裏的材料轉放進一個鍋中,再加大量的椰漿或牛奶進去煮,煮至全熟為止。怎麼樣才知道熟了沒有?用筷子去插呀!

  泰國雜貨店也賣即食咖喱,連肉和蔬菜(蔬菜食品)都替你弄好,放在微波爐熱一熱就是。 其實,燒菜的樂趣,在於自己動手。我來教你煮咖喱吧。 咖喱粉或醬自己也能調配,不過蠻復雜的,我勸你還是省略這個過程。咖喱粉在商店裏買好了,印度的、印尼的、馬來西亞的,任君選擇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