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也可用紫茄子來代替

  茄子是夏秋季時蔬,品種較多,外形有圓、長之分,皮色有紫、白和青之異,其性味寒涼,營養豐富,做法多樣。靖衡稱,此菜以用青碧色的秋茄為最佳,也可用紫茄子來代替,前者清香脆嫩,後者尟美軟滑,皆有清熱解暑、美白抗衰老之傚。

  2 指天椒洗淨,切成圈;姜蒜分別剁成末。

  1、秋茄與普通茄子相比,其色澤青碧,細嫩潤滑,清香誘人,多用來清蒸、涼拌或白灼,以保持秋茄的原汁原味。

  1 茄子去頭尾洗淨,切成長條。

  4 取一空碗,加入3湯匙海天特級金標生抽、1/3湯匙雞粉、1湯匙白糖、1/4湯匙鹽、1/2湯匙香油、1湯匙辣椒油和1/3杯高湯,調勻成醬汁。

  材料:紫茄子(1根)、指天椒(3只)、蒜末(半湯匙)、姜末(半湯匙)

  6 將醬汁淋在茄條上,即可上桌。

  小貼士

  調料:油(1碗)、面粉(1/3杯)

  5 燒熱2湯匙油,炒香姜蒜末和指天椒,淋入醬汁炒勻煮沸。

  4、茄子性較寒涼,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,對於容易長疿子、生瘡癤的人,尤為適宜。不過消化不良、容易腹瀉者,則不宜多食。

  3、茄條炸至稍微變色,變得軟身,可用筷子直接捅穿為已熟的標准,油炸過久的話,茄條會過於油膩,而難入口。

  醬汁:海天特級金標生抽(3湯匙)、雞粉(1/3湯匙)、白糖(1湯匙)、鹽(1/4湯匙)、香油(1/2湯匙)、辣椒油(1湯匙)、高湯(1/3杯)

  2、秋茄細長如手指,油炸時無需沾面粉,而普通茄子個頭較大,需要切條炸制,給其切面沾上面粉,可避免茄條吸油過多。

  烹制材料(三人份)

  3 燒熱1碗油,分兩批放入茄條,以大火炸至變軟,撈起用廚房紙吸乾余油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