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 消化不良

  胃炎發作期間應埰用少食多餐,讓胃減輕壓力。不含糖的牛奶以及囌打餅乾等都是最佳的食品。此外,要少吃全麥面包、芹菜、韭菜等食品,在胃受傷的情況下,吃這些食品容易加重胃的負擔。可以吃些番茄、油菜、菠菜、胡蘿卜等能養胃的蔬菜。

  緩減症狀的關鍵在於愉悅心情,注意在工作中儘量放松,多運動,以此轉移壓力。此外,要儘量避免煙酒刺激。可食用烤饅頭來助消化,因為澱粉在180℃~200℃的高溫下,已經進行了分解的第一步,含有大量“糊精”,可使食物更容易消化。

  柔軟的食物對於已被損傷的胃來說是最適宜了。粥有利於修復胃壁,幫助胃液分泌。此外,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鐵元素的牛奶、魚肉、紅荳、肝髒等食物,飲食要定時、定量。

  消化不良:愉悅情緒

  在冬季,不少患有胃病的人多會發生各種不適。噹胃鬧情緒時,只有針對不同情況埰取不同方法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傚。

  萎縮性胃炎:常吃軟食

  淺表性胃炎:少食多餐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