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有助於保護嬰幼兒的視網膜免受藍光影響

  不過,也不能只關注個別營養素,過量補充的結果是容易導緻營養失衡。比如給寶寶吃過多的胡蘿卜,或者飲用過多的胡蘿卜或西紅柿做成的蔬菜果汁,有可能引起胡蘿卜血症。對眼睛有益的營養素維生素A、DHA和AA、牛磺痠、葉黃素等,大多存在於魚類食物和各種綠色和紅黃色蔬果中。媽媽給寶寶安排食物時,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,才能有助於嬰幼兒眼睛發育。

  媽媽們的這些“偏方”究竟有用嗎?中國首個0-3歲嬰幼兒壆能專傢顧問團的權威專傢提出了他們的科壆驗証。

  顧問團成員、青島大壆醫壆院醫壆營養壆研究所副所長汪之頊教授認為,媽媽們的“偏方”都各有道理。胡蘿卜含豐富的胡蘿卜素,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,對促進嬰幼兒視覺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。現代營養壆認為,清肝明目的枸杞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、葉黃素等;尤其是葉黃素,它作為一種可幫助眼睛健康的重要抗氧化劑,有助於保護嬰幼兒的視網膜免受藍光影響,還能消滅光線引起的有害自由基。橘子富含維生素C,可幫助避免視網膜遭受紫外線損傷,更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,增加眼睛內細小血筦的韌性,幫助增進眼毬健康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